“全國黨史知識競賽”第四賽季揭榜 甘肅持續名列前茅

2021年06月21日18:5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31省區市參與情況。圖片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方微信

人民網蘭州6月21日電 (黃帆)由黨史學習教育官網、人民網聯合主辦的“全國黨史知識競賽”活動5月21日啟動。日前,“全國黨史知識競賽”第四賽季(6月11日-6月17日)榜單揭曉:貴州以31769026的總貢獻值蟬聯榜首﹔福建以22018004的總貢獻值保持在第二位﹔湖北以8035963的總貢獻值穩居第三位﹔甘肅則以5719076的總貢獻值繼續保持在第四位。

經過四期的激烈角逐,“貴閩鄂”穩居前三甲,但前十的競爭依舊是“此消彼長”。自上一賽季貴州反超福建首次登頂后,此賽季中二者差距進一步拉大﹔而湖北已經連續三期保持在第三位﹔甘肅省發揮穩定,繼續穩居第四位。與上一賽季相比,青海、新疆、四川成功挺進前十,與之相對的,河南、江蘇、江西跌出Top10。

甘肅各地參與情況。圖片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方微信

從甘肅省各市州情況來看,蘭州市以1926732的總貢獻值領先於甘肅省其他地市,與定西(總貢獻值:1005694)、酒泉(總貢獻值:693886)繼續領跑全省。嘉峪關后來居上,以402342的總貢獻值由上一賽季的全省第十三位上升到第四位。天水以216576的總貢獻值由由上一賽季的全省第九位上升到第七位。

據了解,“全國黨史知識競賽”每周為一個賽季,設有雙人賽、四人賽及好友賽等競賽模式,網友在線答題,並根據參與者答題積分排名比拼。參與用戶通過在線隨機匹配答題,每局獲勝后可獲得一定貢獻值,某地區所有參與用戶的貢獻值之和為該地區總貢獻值。

目前,第五賽季(6月18日-6月24日)正在進行,網友可通過關注“黨史學習教育”微信公眾號參與。所有賽季結束后,累計貢獻值全國前500名的用戶將獲得精美紀念品。截至本賽季結束,排行榜首的是一位來自於浙江省寧波市的用戶,貢獻值為20270﹔而第500名是一名來自於廣東省湛江市的用戶,貢獻值為15208。

另外,近日“全國黨史知識競賽”活動開設的國資央企答題專區正式啟動。用戶可關注“黨史學習教育”微信公眾號,通過公眾號菜單欄進入“央企黨史競賽”小程序。

掃描二維碼即可參與競賽。

(責編:焦隆、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