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協同發展

西安蘭州商務局簽署合作協議

蔣凌

2020年09月07日08:2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西安蘭州商務局簽署合作協議

9月6日上午,在商務部駐西安特派辦事處的見証下,西安、蘭州兩市商務局在蘭州市舉行了工作交流座談會,雙方簽署了《西安市商務局[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西安管理委員會]蘭州市商務局合作協議》。

陝西與甘肅是黃河流域的重要省份,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要求各地區發揮比較優勢,構建高質量發展的動力系統,積極探索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指導意見中明確提出,要拓展區際互動合作,加強西北省份互惠合作,推動協同開放。

此次兩市商務局在制度創新、區域協同發展、產業互利合作等方面的合作,是落實總書記指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也是落實兩省政府經濟社會發展合作協議的務實舉措。

下一步,兩省市要共同搶抓“一帶一路”建設、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關中平原城市群發展等重大戰略機遇,不斷完善長效合作機制,進一步推動西部省份全面對外開放新格局。

(責編:陳誠、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