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宣傳周"多元呈現精彩靈台

施秀萍 李滿福 朱宇鯤

2020年09月22日10:2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脫貧攻堅宣傳周”多元呈現精彩“靈台答卷”

講述隴原脫貧攻堅好故事,傳遞甘肅脫貧攻堅好聲音。9月21日上午,靈台縣“脫貧攻堅宣傳周”發布活動暨主題成就展在蘭州啟動。這是由省委宣傳部、省政府新聞辦公室、省扶貧開發辦公室、甘肅日報社共同主辦的“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甘肅省脫貧攻堅縣(區)宣傳周”第八場發布活動和成就展。

靈台,古絲綢之路重要驛站,素有“隴東旱碼頭”“甘肅東大門”之稱,也是六盤山特困片區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近年來,靈台縣將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政治任務和第一民生工程,緊盯“兩不愁三保障”,舉全縣之力,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的精神,通過“一戶一策”幫扶措施,以“繡花式”扶貧,苦干、實干,走出了一條具有靈台特色的脫貧之路,至2019年底,靈台縣79個貧困村全部退出,累計脫貧1.54萬戶5.14萬人,貧困發生率下降至0.29%﹔今年8月,順利迎接了國家脫貧攻堅普查。如今,靈台大地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農民增收,處處煥發著幸福生活的蓬勃生機。

為充分展示靈台縣脫貧攻堅的光輝歷程、典型經驗和豐碩成果,甘肅日報社、甘肅日報報業集團公司、甘肅新媒體集團和靈台縣委縣政府共同組織了靈台縣脫貧攻堅主題成就展。展覽分“黨建引領”“產業富民”“民生保障”“精神扶貧”“幫扶帶動”“扶貧先鋒”六大主題,通過大量的文字、圖片、音視頻等,全面展現“全縣整體脫貧摘帽、生態治理大見成效、經濟運行穩中向好、城鄉面貌明顯改觀”的靈台新面貌、新風採。展覽在文創大廈5樓進行線下展出的同時,在每日甘肅網、“新甘肅”客戶端、靈台縣融媒體平台同步展出,以線上線下全媒體“融展覽”模式,實現更好、更優、更廣的傳播效果。據介紹,2019年至今,甘肅日報、“新甘肅”客戶端發布靈台縣各類稿件、視頻、新媒體產品1280多篇,充分發揮了省級黨報的輿論引導作用。

“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甘肅省脫貧攻堅縣(區)宣傳周”活動,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脫貧攻堅不僅要做得好,而且要講得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活動自7月份舉辦以來,將線下線上展覽與消費扶貧相結合,中央、省內媒體及縣融媒體同向發力,文、圖、音視頻多元呈現,端、網、報全媒體傳播,全方位、多視角、立體式展示了甘肅省縣(區)脫貧攻堅的“成功樣本”和巨大成就,獲得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和好評。

(責編:陳誠、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