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在蘭舉行

張富貴
2021年07月06日08:4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在蘭舉行

甘肅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5日在蘭州舉行,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汲取百年奮斗偉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努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甘肅篇章。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主持座談會。省政協主席歐陽堅,省委副書記孫偉,省級老同志陳學亨,省領導馬廷禮、劉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謀軍、朱天舒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老黨員、對共和國建設有突出貢獻的在甘單位、科技教育界、產業界、全國“兩優一先”表彰對象、黨史黨建專家和理論研究人員、新的社會階層黨員、新發展黨員等各界代表先后發言,從不同角度暢談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深切體會,抒發了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真摯情感,表達了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的堅定信心和決心。 尹弘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情回顧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高度評價百年來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創造的偉大成就,庄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精辟概括偉大建黨精神,鮮明提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為新征程上黨的事業接續發展、廣大黨員矢志奮斗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視野宏闊,飽含著中國共產黨人深厚的歷史情懷、豪邁的時代自信,激蕩著中國共產黨人高遠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奮斗精神,是一篇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光輝文獻,是一部全面貫通中國共產黨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恢宏史詩,是一份集中展現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也是一個指引黨、國家、民族開創千秋偉業的行動綱領,必將極大激勵9500多萬黨員、14億多中國人民奮進新征程、再創新輝煌。

尹弘強調,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我們學習重要講話,重溫歷史、感悟現在、展望未來,就是為了更好地銘記黨的光輝歷程,更好地踐行入黨的初心和誓言,更好地為黨和人民的偉大事業不懈努力,以堅定信念和堅毅行動答好新時代的答卷。撫今追昔,面向未來,我們更感中國共產黨之偉大,必須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營養,用黨的百年歷史砥礪黨性,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矢志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把紅色江山守護好建設好﹔更感隴原大地之光榮,必須緊扣黨在不同時期的中心任務,准確把握甘肅在黨和國家事業中的功能定位,持之以恆為黨的事業貢獻力量﹔更感黨的核心之重要,必須衷心擁戴核心、緊緊跟隨核心,身體力行落實“兩個維護”的政治要求,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感道路之關鍵,必須牢牢把握正確方向,始終沿著黨中央確定的路線前進,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拼搏奮斗﹔更感科學理論之偉力,必須毫不動搖堅持科學理論的指導地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一以貫之用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更感黨的根基之厚重,必須時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服務人民、造福人民,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好生活﹔更感使命任務之艱巨,必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斗志昂揚推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更感風險挑戰之嚴峻,必須牢記打鐵還需自身硬的道理,馳而不息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為事業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組織和作風保証。

尹弘強調,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務。各級黨組織要把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創新方式方法,拓展平台載體,發揮黨員領導干部帶頭作用,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使命、埋頭苦干實干,努力創造不負組織重托、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業績。

任振鶴在主持講話時強調,要堅定理想信念一心跟黨走,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熔鑄到思想靈魂最深處、體現到干事創業最實處,努力創造新時代甘肅新輝煌。要牢記初心使命奮力促發展,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發揚實干精神邁好趕考路,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立足本職真抓實干,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

參加座談會的還有:在蘭副省級以上領導干部,副省級以上老同志代表﹔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省委各部門、省級國家機關有關部門、有關人民團體、省級各民主黨派及在蘭省屬高等院校、國有企業主要負責同志﹔獲得“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的老黨員代表﹔全國“兩優一先”代表,全省“兩優一先”代表﹔黨史黨建專家、理論研究人員代表﹔基層黨員群眾代表﹔新的社會階層黨員代表﹔青年黨員代表。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第二十七屆蘭洽會將於7月8日至12日在蘭州市舉辦
  人民網蘭州7月2日電 (高翔)據甘肅省政府新聞辦7月2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消息,第二十七屆蘭洽會將於7月8日至12日在蘭州市舉辦,目前賓客邀請、項目對接、展區布展、氛圍營造、服務保障等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蘭洽會組委會執行副主任、甘肅省商務廳廳長張應華介紹,本屆蘭洽會由商務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務院台辦、全國工商聯、中國僑聯、中國貿促會和甘肅省政府聯合主辦,以“開放、開發、合作、發展”為宗旨,以“深化經貿合作,共建綠色絲路”為主題,堅持“極致、精致、細致”辦會目標,突出“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品牌化、信息化”辦展方向,搶抓“一帶一路”最大發展機遇,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重點依托西部地區以及甘肅省產業、區位優勢開展經貿交流合作,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打造我國向西開放的重要窗口、對外經貿往來的重要橋梁和中東西部經貿合作的重要平台。…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蘭州太平鼓)教育保護實踐基地落戶蘭州新區
  人民網蘭州6月30日電 (高翔)6月30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蘭州太平鼓)教育保護實踐基地啟動儀式在蘭州新區西岔園區舉行,標志著蘭州新區在綜合實踐、研學旅行、非遺傳承等領域增添了新的亮點。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蘭州太平鼓)教育保護實踐基地是以蘭州太平鼓、蘭州鼓子、蘭州牛肉面、蘭州刻葫蘆、蘭州陶藝、蘭州剪紙等動態教學、實踐、傳承為主,以蘭州高蹺、羊皮筏子、蘭州黃河大水車文化元素的靜態展示宣傳為輔的綜合性教育、保護、傳承、實踐基地。…
暑運大幕7月1日開啟 蘭州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1417萬人次
  人民網蘭州6月30日電 (魏怡)據蘭州鐵路局消息,7月1日全國鐵路暑運大幕將正式開啟。2021年暑運從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蘭州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1417萬人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