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禮百年華誕 感受紅色家書裡那些深沉的愛

【查看原圖】
獻禮百年華誕 感受紅色家書裡那些深沉的愛
獻禮百年華誕 感受紅色家書裡那些深沉的愛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1年06月30日14:36

6月29日晚,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甘肅省歌劇院承辦的“甘肅省文旅廳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色家書誦讀會”在蘭州舉行,一封封家書寄托了革命先輩熾熱深沉的家國情懷,展現了共產黨人堅貞不渝的理想信念。

情景話劇《與妻書》展現了革命烈士林覺民為天下人謀永福的崇高情懷,情理渾然交融、深情大義與英雄壯懷同輝。朗誦《遲到的訣別》《你的父母是共產黨員》和情景表演《梅香依舊》生動還原了革命烈士趙一曼、趙雲霄、江姐書寫訣別書背后的故事,飽含了即將慷慨赴死的母親對孩子的舐犢之情、對犧牲的大義凜然和對革命勝利的無限憧憬。隴劇表演《紅色家書》以隴東道情的方式再現了慶陽籍革命烈士王孝錫英勇就義的故事,其遺書句句感人,那種為心中的信仰視死如歸、無怨無悔的豪情壯志躍然而出。《穿越時空的思念》《可愛的中國》如歌如泣、飽含深情的誦讀表演,讓一封封浸染著人間大愛的紅色家書通過聲音穿越時空,展現共產黨人的忠誠信仰和無私情懷。

“我最親愛的孩子啊,在你長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記你的母親是為國而犧牲的”“孩子們決不要嬌養,粗服淡飯足矣”……一封封字字滾燙的紅色家書映照初心,一個個感人肺腑、深情演繹的革命故事催人奮進,讓觀眾直面精神與藝術的雙重震撼。全場演出氛圍熱烈、高潮迭起,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 人民網 黃帆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周婉婷、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