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國企發展質量和效益快速提升

新區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成效顯著

2021年09月01日11:15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企發展質量和效益快速提升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蘭州新區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推進會議上獲悉,自新區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啟動以來,新區各有關部門、各國有集團公司積極推進各項改革任務落實,改革綜合成效加快顯現,國企經營質量顯著提升。截至6月底,蘭州新區監管企業資產總額達1986億元,同比增長19%,三年行動方案確定的5個方面40項改革任務已完成22項,佔比55%,實現了預期目標。

據了解,自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實施以來,蘭州新區各有關部門、各國有集團公司認真貫徹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安排部署,結合各自職能,在政策支持、業務指導、資金保障、要素支撐、宣傳引導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改革綜合成效加快顯現,國企經營質量顯著提升。目前,新區監管所有一級企業、83.67%的重要子企業制定了黨委(黨組)前置研究討論重大經營管理事項清單,89.8%的子企業全面落實董事會職權。新區監管的一級企業、20.95%的各級子企業實現了董事會應建盡建,已建立董事會企業戶數佔應建立董事會企業戶數的比例為78.95%。監管的一級企業全部完成公司制改革,子公司改制面達100%。

隨著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的深入實施,新區各國有企業發展質量和效益快速提升,各項數據十分亮眼。上半年,新區監管企業資產總額達1986億元,同比增長19%﹔實現營業收入709億元,同比增長30%﹔利稅總額8億元,同比增長14%﹔固定資產投資85億元,同比增長35%﹔融資總額166億元,同比增長23%。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