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公安:唱響絕對忠誠“主旋律” 當好平安建設“主力軍”

2021年08月27日10:2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8月27日電 (高翔)“命案攻堅創造歷史之最,電詐治理實現重大突破,智慧警務邁進全國前列……甘肅公安機關擎旗奮進唱響了絕對忠誠‘主旋律’,牢記訓詞當好了平安建設的‘主力軍’。”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楊喜軍在26日下午舉行的全省公安機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主題新聞發布會上說。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甘肅省公安機關開展了形式多樣的主題教育活動,通過從嚴管黨治警、強化公共安全監管、“打防管控宣”一體推進等具體實踐全力促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提高了人民群眾的安全指數和幸福指數。

一年來甘肅公安機關舉辦8期面向全警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報告會,邀請專家學者走進公安課堂,廣泛開展黨史宣講解讀。各級公安機關聚焦群眾熱點、難點、堵點問題,部署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八大行動,抓實26項舉措,堅持依法嚴打和系統治理相結合,深入推進各項打擊整治專項行動。

今年以來,甘肅省累計破獲各類刑事案件10795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6萬余名,同比分別上升4.2%、23.4%﹔現行命案保持全破,破獲命案積案36起,抓獲命案逃犯40名﹔破獲電詐案件3270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036名,同比分別上升3.1%、55.1%,現案破案率較去年同期上升1.1個百分點,今年甘肅省電詐發案同比下降4.8%,高發態勢得到有效遏制﹔破獲經濟犯罪案件911起,同比上升8.5%,移送起訴犯罪嫌疑人1489名,同比增長37.9%,挽回經濟損失15.99億元,同比上升48.8%﹔深入推進打擊文物犯罪專項行動,破獲各類文物案件74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97名,打掉團伙17個,追繳文物7821件。

為了夯基礎、重防控,提升安全指數,甘肅公安機關全面構建集警務資源高度整合、重大風險多維預警、打防管控整體聯動等為主的合成作戰現代警務模式,發布命案分析、矛盾糾紛預警、“一標三實”數據監測等應用模型20余個,支撐破獲各類刑事案件5000余起。

服務民生方面,甘肅公安機關聚焦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新期待,推進落實“河長+警長”、助力鄉村振興等系列政策實施,全面推進各項便民服務舉措落實落地,新增2個省級、7個縣級事項“最多跑一次”便民舉措,5項戶籍遷移業務“跨省通辦”、26項公安業務“省內通辦”。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