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經濟發展高校黨建以及檔案等工作

張富貴
2021年08月27日08:4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經濟發展高校黨建以及檔案等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26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和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經濟發展、高校黨建、依法治省以及檔案等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關於上半年經濟形勢和下半年經濟工作的重要講話、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做好經濟運行動態分析和調度,多措並舉擴大有效需求,加大項目投資力度,保持經濟發展穩中向好勢頭。要堅持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努力在縮小發展差距、優化收入分配結構方面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要正確處理穩增長和防風險關系,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會議集體學習了習近平同志《論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專題文集。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專題文集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深刻把握其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結合“十四五”發展深入謀劃具體舉措,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檔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會議強調,要把牢政治方向,堅持檔案工作為黨服務,擔好存史留憑使命,確保檔案工作沿著正確軌道向前推進。要緊扣中心大局,挖掘檔案資料,講好黨的百年故事,激勵黨員干部賡續紅色血脈。要加強黨的領導,嚴格落實檔案事業發展規劃,推動檔案事業邁上新台階。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高校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傳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普通高等學校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和第二十七次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充分認識加強高校黨的建設的重大意義,堅決有力抓好高校黨建工作。要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加強高校基層黨組織建設,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力。要嚴格落實各方責任,構建齊抓共管的高校黨建工作格局。

會議傳達學習了省部級、廳局級政法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專題研討班精神。會議強調,要把習近平法治思想貫穿法治建設各領域全過程,完善法治建設責任制,加快法治政府建設,促進社會共治共享,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甘肅。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