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甘肅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和常務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1年09月07日08:3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6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和十三屆省政府第144次常務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在河北承德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黨的偉大精神永遠是黨和國家的寶貴精神財富》,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研究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工作,審議通過《甘肅省地震應急預案》《甘肅省“十四五”科技創新規劃》《關於加強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發展群眾體育的若干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視野宏闊、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黨的治國方略在黨的民族工作領域的集中體現,是馬克思主義民族理論中國化的最新成果,聽后醍醐灌頂、撥雲見日、凝聚人心。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完整准確全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統籌謀劃和推進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切實提高政策落實能力、依法治理能力、改革攻堅能力、應急處突能力、群眾工作能力,推動民族地區與全省全國共同邁向現代化建設和共同富裕新征程。要緊扣“三新一高”要求,持續做好穩增長增信心、抓項目增后勁、調結構增動力、優環境增活力、保民生增品質等重點工作,努力爭取全省經濟總量、財政收入、居民收入等主要經濟指標跨上新台階。要自覺從黨在百年奮斗中形成的偉大精神中汲取豐厚的精神滋養,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讓紅色薪火代代相傳。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推進經濟體制改革及其他各方面體制改革,推進甘肅省經濟高質量發展。要細化部門職責,加強應急演練,依法、科學、有效做好地震災害防范和應對處置工作,最大限度減輕經濟損失和社會影響,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著力優化創新支撐體系,深化科技體制機制改革,暢通科技供給與產業需求,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以科技創新助力產業振興、鄉村振興,提升科技支撐經濟社會發展能力。要加強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推進共建共治共享,不斷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務水平,全力推進健康甘肅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