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交響絲路 文博天下】甘肅省加強疫情防控確保“一會一節”安全舉辦

施秀萍
2021年09月20日08:1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交響絲路 文博天下】我省加強疫情防控確保“一會一節”安全舉辦

截至目前,“一會一節”保障人員培訓、設備、物資已全面到位,各項疫情防控工作正按計劃有序推進。同時,甘肅省已做好相關預案,將對疫情相關風險做到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響應、第一時間處置,確保風險總體可控,保障“一會一節”安全圓滿成功舉辦。這是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日前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的。

據介紹,做好疫情防控是本屆“一會一節”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為此,“一會一節”執委會專門成立了疫情防控組,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總體指導方案和應急預案,將按照“一組一方案,一活動一方案”要求,圍繞“人員、車輛、場所”等關鍵環節和重點區域,落實落細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同時,提前調派省級相關專家對活動現場、“兩站一場”和接待賓館等重點場所進行現場指導和專業培訓,加強核心區域、重點環節的管控、疏理,查缺補漏。

在人員防控方面,嚴格落實會前參會人員健康排查6項措施,對21天內有境外旅居史、14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等6個方面未排除感染風險者,不得參會﹔對抵達敦煌的參會賓客提供“一對一”防控指導,進行查碼、驗証、測溫並再次進行核酸檢測,符合條件方能參加后續活動。同時,要求所有人員在會期全程佩戴口罩,並每日進行體溫監測。

在車輛防控方面,對參會代表所乘車輛在每天出車前、接送工作完成后,由專人進行預防性消毒和終末消毒﹔乘車期間,參會代表須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距離,分散就座。在場所防控方面,強化“人物同防”,在會場、展館、演出場所開展預防性消毒、入口處測溫驗碼、定點消毒等,配備口罩、免洗手消毒劑等個人防護用品,確保衛生安全。

在醫療保障方面,強化24小時駐點醫療保障,在每一個接待賓館和會場、展館設置醫務室,配備醫護人員以及急救藥品和設備,救護車實行24小時駐點保障。指定敦煌市醫院、敦煌市中醫院為定點救治醫院,酒泉市人民醫院為后備醫院,預留床位,建立綠色通道﹔同時,抽調省級醫療專家駐點指導,為參會賓客提供高效優質的醫療服務保障。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