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和常務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1年09月14日08:4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13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和十三屆省政府第145次常務會議,學習8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習近平主席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和第六屆東方經濟論壇全會開幕式上的致辭,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審議通過《甘肅省新型城鎮化規劃(2021-2035年)》《甘肅省“十四五”市場體系建設規劃》《甘肅省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應急預案》。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感悟黨的百年光輝歷程,深刻汲取百年黨史的偉大智慧,牢牢扛起時代賦予的使命,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新的優異答卷。要深刻總結百年黨史中的“甘肅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努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要持續加強高校突出問題整改,督促高校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全力開創甘肅高等教育新局面。

會議強調,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和諄諄囑托,落實到對黨忠誠上,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落實到推動發展上,奮力走好趕考路、答好新答卷﹔落實到擔當作為上,勇於攻堅克難、創新突破﹔落實到能力鍛造上,堅持學中干、干中學,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要搶抓“一帶一路”這個最大機遇,全力跑出對外開放加速度,聚力推動服務貿易上規模,著力拓展合作共贏新空間,加快構建內外兼顧、陸海聯動、向西為主、多向並進的開放新格局。

會議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立足“四化”同步,突出以人為核心,堅持以改革思維、系統觀念、管用機制,推動新型城鎮化高質量發展。要著眼特殊區位培育西北區域消費增長極,發揮通道優勢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優化發展環境激發市場活力,加快建設高標准市場體系,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要及時預警、快速反應、未雨綢繆,科學有效地防范應對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