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韓國將擔任“一會一節”主賓國

施秀萍
2021年09月21日07:1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將擔任“一會一節”主賓國

第五屆敦煌文博會和第十屆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已進入倒計時,記者從有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韓國將擔任本次“一會一節”主賓國,在開幕式發表視頻演講,組織有關展演活動,舉辦“韓國文化旅游及文創產品展”。

敦煌文博會分“大小年”每年舉辦一次,“大年”時邀請主賓國。此前,法國、希臘和烏克蘭已分別擔任2016年、2018年敦煌文博會主賓國。

韓國與中國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緣相通,特別是韓國與甘肅省在文化交流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礎,曾共同舉辦過“中國(甘肅)-韓國友好周”“甘肅-釜山文化旅游招商交流研討會”等一系列活動。今年年初兩國開啟“中韓文化交流年”,明年還將迎來中韓建交30周年,此次邀請韓國作為主賓國,對加強兩國在各領域交流合作都具有特殊的重要意義。

因疫情原因,“一會一節”以線上線下相結合、以線上為主的方式舉辦,甘肅省還邀請到白俄羅斯、泰國、以色列、韓國、柬埔寨、津巴布韋、美國、日本、瑞士等國的政要、駐華使節、領事官員、專家學者和友城官員以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旅游組織、世界銀行、上海合作組織等國際機構代表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出席。其中,白俄羅斯、韓國政要,世界旅游組織、世界銀行有關負責人將在開幕式發表視頻演講﹔線下參會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上海合作組織副秘書長及部分駐華使節將在開幕式和有關分論壇交流發言﹔線下參會的外國駐華使節、領事官員、國際組織代表在敦煌進行參觀考察、座談交流,就進一步深化合作進行洽談。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