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人防“十四五”期間將健全平時服務機制服務保障民生

王佔東
2021年09月21日07:1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人防“十四五”期間將健全平時服務機制服務保障民生

記者日前從甘肅省人民防空辦公室獲悉,“十四五”期間,甘肅省人防辦將進一步推進防空防災一體化建設,建立健全人防資源平時服務機制,積極推進人民防空工作融入社區、公共應急建設等方面,更好服務和保障民生。

“十四五”期間,甘肅省將把人防規劃融入城市規劃,推進防空防災一體化建設,發揮人防指揮和報警體制順暢、警報系統先進完備、設備設施完善的優勢,充分利用人民防空資源為應對和處置突發公共事件、搶險救災和應急救援服務。各級人防部門將為社區人防工作站、自然災害潛在危險程度大的鄉鎮自然村逐步配備便攜警報器,人防專業隊伍將積極參加城市搶險、應急救援等搶險救災行動,以應急來檢驗應戰。

省人防辦將加強人防平戰結合管理,將大型人防工程、人防疏散基地(場所)作為應急避難場所,利用人防通信警報設施為政府防災減災提供預警服務,解決居民停車難問題,開展商貿服務、儲存、養殖等生產經營活動,擴大就業,豐富市場。同時,有重點有步驟地推進自然災害多發地區的人防公共應急建設。

甘肅省將把人防工作納入社區工作范疇和服務體系,扎實開展人防宣傳進社區,在社區搭建工作平台,完善社區防空和防災減災配套設施,規范社區防災避險場所,設置社區人防疏散示意圖,積極開展應急疏散和防空防災演練,不斷提高社區居民防災減災和緊急避險能力。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