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肅南:建管並重讓“農村路”更好走

范海瑞
2021年09月22日08:4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肅南:建管並重讓“農村路”更好走

今年以來,肅南縣在全力以赴抓好重點建設項目建設的同時,積極推進“四好農村路”創建工作,全力將自治縣農村公路“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提供有力交通運輸保障。

截至目前,肅南縣建設的G213線肅祁二級公路項目已累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1.8億元,計劃在9月底完成交工驗收工作﹔S593線元明二級公路已完成總工程量的16.1%﹔S18張肅一級公路張掖至康樂段項目已完成總投資的93.97%。

肅南縣按照“預防為主、防治結合、全面養護、保障暢通”原則,採取專業養護、日常養護、集中養護等多種方式,持續提升“四好農村路”管理水平。肅南縣交通系統積極推進養護工程項目建設,強化農村公路日常養護管理,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及道班職工對全縣農村公路進行系統排查,建立了“一路一檔”農村公路病害台賬,全面掌握農村公路現狀。積極推行農村公路災毀保險,進一步細化完善農村公路災毀保險理賠標准,拓寬農村公路災毀治理資金來源渠道,確保損毀道路及時有效修通。

肅南縣深化綜合行政執法改革,不斷加大路域監督巡查和對違法貨運車輛的打擊力度,規范化、精細化、常態化開展農村公路管理工作。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全力推行交通運輸執法領域專項整治行動和道路運輸安全風險管控。截至目前,肅南縣交通系統共檢查道路運輸企業和維修企業安全26次,發現並整改一般安全隱患44起,驗收合格率達到100%。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