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南:免費培訓“五小”車輛駕駛員

韋德佔
2021年09月22日08:4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南:免費培訓“五小”車輛駕駛員

“終於把駕駛証拿到手啦!”近日,走出迭部縣塞銀駕校“五小”車輛考試場的桑杰克興奮地說。

為有效防止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甘南州公安機關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經過多次調研摸底、試點探索,在全州開展“五小”車輛駕駛員免費培訓,受到群眾好評。

據介紹,農村的三輪汽車、三輪摩托車、兩輪摩托車、低速貨車、拖拉機和城市的人力三輪車、三輪摩托車、三輪電瓶車、四輪電瓶車和電動輪椅車等,被公安交警部門統稱為“五小”車輛。

“部分‘五小’車輛駕駛人員交通安全意識差,超載超速、人貨混載、不戴頭盔,導致交通事故時有發生,教訓慘痛。”甘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隊車輛管理所辦公室科員劉東來介紹,隨著自駕游客增多,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更加嚴峻,對“五小”車輛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基於此,甘南州公安機關在全州積極推行“五小”車輛免費培訓,從源頭上降低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率。

甘南州公安交警部門在前期合作市“五小”車輛免費培訓試點成功經驗的基礎上,統籌資源,投入52.5萬元,在8縣市分別建設了“五小”車輛科目一無紙化考試場,配置了無紙化考試設備,並在每個縣市交警大隊配備持有專業考試証的考試員4至5名。同時,鼓勵駕校修建“五小”車輛考試場地開展免費培訓。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