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金秋慶豐收 唱響喜悅歌

——甘谷縣農民豐收節暨京東“雙線”直採甘谷蘋果產地對接活動見聞

白永萍
2021年09月22日09:5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秋慶豐收 唱響喜悅歌

“蘋果皮薄肉厚、脆爽多汁”“辣椒個頭飽滿、香氣十足”“花椒味道清香、椒味醇厚”……近日,在甘谷縣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暨京東“雙線”直採甘谷蘋果產地對接活動現場,賓客們穿梭在各鄉鎮農特產品展台前,一邊品嘗一邊評價,秋季的雨水也擋不住大家慶祝豐收的熱情,現場熱鬧非凡。

本次活動以“慶豐收、感黨恩”為主題,甘谷縣各鄉鎮的蘋果、辣椒醬、花椒、粉條、蜂蜜等五十多種特色農產品,讓前來參加活動的人們目不暇接、流連忘返。

記者在甘谷縣大庄鎮展區看到,擺滿展台的農特產品吸引著各方賓客,有前來參觀品嘗的,有現場選購的,也有洽談合作的。

正在忙著介紹農產品的大庄鎮翔隆強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宋勝強告訴記者,當天帶來了金絲皇菊、蘋果、胡麻油、花椒等農產品,現場銷售情況很好,剛擺上展台,就有人來選購了,尤其是蘋果和金絲皇菊非常搶手。

正在一旁買蘋果的甘谷縣城居民趙麗娟說,這裡的蘋果都是從果園剛採摘的,既便宜又新鮮,要多買點送給外地親戚朋友嘗鮮。

“金絲皇菊是個好東西,泡水飲用很好,不僅可以袪風,還能養目。”在展台前商談價格的天水市民王宇笑著說,已經留了合作社負責人的電話,以后直接找他買,既實惠又便宜。

而在西坪鎮展區,獨具本地特色的辣椒也吸引了人們的注意力。在西坪鎮泓峰果業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文旌州的介紹中,賓客們紛紛駐足圍觀。

“這一盒多少錢、幾斤裝,辣椒面是粗的還是細的?”……面對賓客的提問,文旌州一一解答。

活動現場,彩旗飄飄,議價聲、介紹聲、歡笑聲此起彼伏,人們或在舞台前欣賞精彩的節目演出,或在網絡直播帶貨平台前聽主播介紹農特產品,或在農特產品展銷區品鑒農產品。

談起農民豐收節,甘谷縣農業局工作人員張興俊說:“這是農民的節日。在這一天我們不僅集中展示農業、農村、農民的新面貌,還努力提升全縣農特產品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線下熱鬧非凡,線上圈粉無數,在直播帶貨區,六峰鎮主播大亮和他的團隊正在通過抖音、快手等平台直播賣貨。“在這次農民豐收節活動中,有不少網友下單訂購了甘谷的農特產品,尤其是甘谷蘋果,網上訂單數量達到了歷史最高峰。”大亮笑著說,作為土生土長的甘谷人,能把家鄉特產推介出去,感到非常高興和自豪。

“甘谷縣將以這次活動為契機,持續做大做強特色優勢產業,充分利用電子商務等現代化手段,拓寬銷售渠道,延伸產業鏈條,提高經濟效益,助農增收致富。”甘谷縣委主要負責人介紹道。

金秋豐收時節,漫步在甘谷縣廣袤的土地上,五谷豐登,果蔬飄香,一幅幅豐收畫卷成了這片土地上最奪目的美景。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