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蘇隴兩省總工會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任振鶴孫偉出席並見証簽約

金鑫
2021年09月23日09:3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隴兩省總工會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蘇隴兩省總工會9月22日在蘭州簽署合作框架協議,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省委副書記孫偉出席簽約儀式並見証簽約。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魏國強,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吳明明致辭。

根據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立足兩省各自優勢,密切友好往來,發揮工會職能,在推動就業、職工交流、干部培訓、業務協作、促進消費等方面開展深層次、全方位交流合作,推進資源互補、勞務對接、人才交流,實現工作互動、觀念互通、作風互鑒,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協同發展、共同發展和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中攜手並進。

合作框架協議提出,雙方將協力推進甘肅省農民工特別是家政服務人員等勞動力到江蘇就業,實現持續穩定增收﹔在石化、電力、冶金、裝備制造等領域,建立勞模創新工作室聯盟,組織勞模工匠開展技術交流、協作、培訓等活動,互相學習、取長補短,促進職工技術創新取得更多成果﹔組織開展兩省企業產業工人特別是技能人才、工會干部觀摩交流活動,學習借鑒各自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經驗做法。同時,江蘇省總工會將發揮自身優勢,幫助甘肅省總工會推進智慧工會建設,積極助力甘肅名優特新產品在蘇展銷推介。

雙方還簽署了《勞模(職工)療養合作協議》《干部培訓合作協議》。

南京、蘭州兩市總工會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和《勞模(職工)療養合作協議》《干部培訓合作協議》。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