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蘭州檢查節日期間值班值守市場供應等工作時強調

落細落實服務保障措施 精益求精做好應急值守 讓人民群眾度過歡樂祥和健康安全的國慶佳節

張富貴
2021年10月02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落細落實服務保障措施 精益求精做好應急值守 讓人民群眾度過歡樂祥和健康安全的國慶佳節

國慶黃金周首日,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在蘭州市檢查指導假期值班值守、市場供應、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向堅守一線的工作人員表示慰問。他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組織協調,細化完善舉措,層層壓實責任,切實把各項服務保障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扎實做好應急管理和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讓人民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健康安全的國慶佳節。

尹弘首先來到省應急管理廳,檢查廳機關節日期間值班值守和應急處置准備情況,在指揮中心,通過視頻察看了全省道路交通通行狀況,隨機抽查天水、酒泉應急管理部門和省消防救援總隊等單位值班備勤情況。他強調,要切實加強應急值守工作,落實崗位責任制,嚴格執行24小時專人值班和領導干部在崗帶班、外出報備制度,加強對基層值班力量的檢查調度,確保節日期間各項工作正常運轉。要緊盯重點行業領域、薄弱環節抓好隱患排查治理,提升智能化信息化管控水平,夯實本質安全基礎。突出對道路交通、兩站一場、旅游景點等人員密集場所的檢查調度,健全預警機制和預案,遇有重要緊急情況第一時間請示報告並及時採取應對處置措施快速高效處置。要加強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建設,強化裝備技術支撐,提升專業能力素質,全力以赴當好黨和人民的“守夜人”。

城關區五泉菜市場處處洋溢著節日的氣氛。尹弘走進市場,現場察看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檢測、商品質量價格等情況,同商戶、買菜市民和市場管理者親切交流,詳細了解市場供應、貨源儲備、經營管理、價格穩定等情況。他強調,要強化統籌協調,多渠道組織貨源,全方位優化服務,著力豐富商品供應種類,確保節日期間老百姓“米袋子”“菜籃子”“果盤子”物豐價穩。要加強食品安全和產品質量監管、價格監管,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加強食品特別是進口冷鏈食品常態化檢測檢疫,嚴厲查處各種損害消費者權益的食品問題,守護好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要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和“人物同防”各項工作,落實公共場所戴口罩、亮碼測溫、通風消毒等健康管理措施,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朱天舒、張世珍參加檢查。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