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2021年中國·定西馬鈴薯大會將在定西市安定區舉辦

洪文泉 王煜宇
2021年10月02日08:4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中國·定西馬鈴薯大會將在定西市安定區舉辦

9月29日上午,記者從甘肅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2021年中國·定西馬鈴薯大會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2021年中國·定西馬鈴薯大會將於10月9日至11日在定西市安定區舉辦。

“中國·定西馬鈴薯大會”由農業農村部和甘肅省政府共同主辦,已連續舉辦13屆,成為定西市以薯為媒,展示發展成效、推動聚集發展、加強學術交流、加快文化傳承創新、促進商貿洽談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屆大會主題為“馬鈴薯產業與鄉村振興”,將突出展示脫貧攻堅成果、突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突出“打好種業翻身仗”、突出推動綠色發展崛起,舉辦開幕式、展覽展示、高端論壇、美食體驗、文藝演出、推介採購等系列活動。

會議舉辦地定西市作為全國最大的脫毒種薯繁育基地、重要的商品薯生產基地和薯制品加工基地,良種繁育體系健全、標准化種植水平不斷提升、馬鈴薯加工貯藏營銷體系不斷完善,2020年馬鈴薯產業總產值達到202億元。

為進一步加快馬鈴薯高質高效技術示范推廣,推進馬鈴薯產銷對接和全產業鏈開發,本屆大會同期還將召開2021年中國食品工業協會馬鈴薯食品專業委員會年會暨行業發展大會、第十六屆全國休閑食品產業峰會及甘肅省馬鈴薯產業現場推進會等會議。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