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第五屆甘肅省人民政府參事論壇在張掖舉辦

范海瑞
2021年10月02日08:4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五屆甘肅省人民政府參事論壇在張掖舉辦

近日,由甘肅省政府參事室和張掖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甘肅省人民政府參事論壇在張掖市舉辦。來自國務院參事室的國務院參事、國內知名專家及兄弟省(區、市)的參事、專家與甘肅省參事和省政府參事室特約研究員等200余人一道凝心聚力,共同為推動甘肅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本屆論壇以“增強內生動力,加快甘肅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圍繞甘肅傳統產業改造提升、新興產業培育、低碳轉型、縣域經濟、營商環境、擴大開放等事關甘肅高質量發展的熱點問題展開交流討論,共同探索高質量發展新途徑,是甘肅參事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年度盛會,更是以“參事+”模式開展建言資政的生動實踐。

論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通過廣泛深入交流探討,形成了一系列極具針對性和建設性的意見建議。專家們認為,甘肅應緊扣“三新一高”要求,立足城鄉發展不平衡、區域發展不平衡、產業發展不平衡等階段性特征,著眼於生態屏障、能源基地、戰略通道、開放樞紐的特殊功能定位,聚焦“盤活存量”,加快傳統產業迭代升級﹔聚焦“引入增量”,不斷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聚焦“提高質量”,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和模式升級﹔聚焦“增強能量”,創新推動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聚焦“做大總量”,集中力量提升中心城市發展能級。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