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第七批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國防教育基地揭牌

2021年10月16日07:2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市第七批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國防教育基地授牌

10月15日上午,蘭州市第七批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國防教育基地授牌儀式在蘭州資源環境職業技術大學隆重舉行。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五院510所等9家單位被命名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93808部隊等6家單位被命名為國防教育基地。

今年,市委宣傳部嚴格對照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國防教育基地申報范圍和推薦條件,經過申報資料整理、實地考察和征求意見等程序最終確定蘭州市第七批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國防教育基地。

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分別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五院510所、甘肅科技博物館、甘肅地質博物館、蘭州資源環境職業技術大學、蘭州職業技術學院、蘭州城市學院培黎展覽館、中共皋榆工委紀念館、蘭州日報社報史館、蘭州佛慈集團。國防教育基地分別是:93808部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五院510所、蘭州資源環境職業技術大學、蘭州職業技術學院、中共甘肅工委紀念館、中共蘭州市紅古區委黨校(區行政學院)。

蘭州市第七批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國防教育基地的命名和授牌,是為了讓更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國防教育基地成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主渠道、主陣地、主課堂,並充分發揮典型示范引領作用,在全社會形成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和維護國家安全、共筑和諧家園的濃厚氛圍。

據了解,近年來,蘭州市十分重視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國防教育基地的建設,已先后命名了34家愛國主義教育基地、13家國防教育基地。這些基地既有閃爍革命精神光芒的重要史跡紀念地,也有可進行軍事訓練、開展國防教育活動、增強國防意識的教育場所,已逐步形成不同層次、內容豐富、涵蓋面廣、教育作用強的基地教育體系,成為蘭州市面向廣大干部群眾尤其是青少年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國防教育的有效載體。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伊曉明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