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甘肅分網>>甘肅新聞

蘭州市政協機關集體觀看紅色革命題材影片《長津湖》

2021年10月12日08:57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機關集體觀看紅色革命題材影片《長津湖》

10月9日下午,市政協機關黨委開展“追尋英烈步伐 賡續精神血脈”主題黨日活動,組織全體黨員觀看紅色革命題材影片《長津湖》。通過觀影活動,重溫紅色歷程,傳承革命精神,凝聚愛國力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市政協主席李宏亞,副主席張永財、姜曉紅、尤佔海,秘書長敬國華參加活動。

71年前,無數年輕人選擇了穿上軍裝,不遠萬裡奔赴朝鮮戰場,抗美援朝保家衛國,將自己的青春、熱血與生命化作守護祖國的銅牆鐵壁。電影《長津湖》以抗美援朝戰爭第二次戰役中的長津湖戰役為背景,講述中國人民志願軍在極寒嚴酷環境下,憑借著鋼鐵意志和英勇無畏的戰斗精神奮勇殺敵,扭轉了戰場態勢,打出了軍威國威。跌宕起伏的劇情、殘酷的戰爭場面、堅不可摧的信仰情懷、對黨無限忠誠的精神,無不深深地打動在場的每一位黨員干部。這是一次深刻的愛國主義精神洗禮與升華,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溫之旅,還是一次生動的黨史學習教育實踐課。

大家紛紛表示,作為新時代的政協干部,要珍惜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者和無數英雄先烈浴血奮戰為我們創造的優越環境,以實際行動向革命先輩致敬、看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明確不忘初心、勇於擔當的歷史使命,立足本職崗位,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昂揚的斗志,腳踏實地,拼搏實干,努力開創政協機關工作新局面。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譙喜龍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如意甘肅 多彩非遺” 甘肅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活動開幕
  人民網蘭州9月29日電 (黃帆)9月28日晚,由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如意甘肅 多彩非遺”甘肅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活動在蘭州音樂廳開幕。甘肅省25個非遺代表性項目的近百名傳承人登台亮相,為現場和線上觀眾奉獻了一場承載著泥土清香和匠心藝韻的非遺盛宴。…
急難愁盼|沉迷集卡、宿舍樓台階過高 蘭州家長這些煩心事留言后獲回應
  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蘭州市三十五中南校區(育林分校)於2020年正式挂牌,解決了五泉廣場周邊沒有中學的問題,但是南校區在2020年和2021年連續兩年均未參與劃片,原因是什麼?” “小學下午4點放學,對於有老人的家庭來說是沒問題,可是對於沒老人兩口子都上班的就沒辦法了……” 今年6月以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中一條條教育領域的網民留言引起了蘭州市相關部門的關注。…
“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 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即將啟幕
  人民網蘭州9月28日電 (黃帆)9月28日上午,甘肅省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就今年網絡安全宣傳周部署情況作了通報。據了解,今年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將於10月11日至17日在全省14個市州、蘭州新區統一舉行,主題為“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