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安寧區黨建引領創建“無疫小區”

2021年11月08日16:5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寧區黨建引領創建“無疫小區”

創建“無疫小區”,安寧區快速行動,以黨建引領,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創建“無疫小區”行動和疫情防控工作相結合,深入開展“無疫有愛、守望安寧”行動,打造健康家園。

該區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示范引領作用,積極組織“抗疫先鋒”隊,黨員干部全面下沉防疫一線,當好疫情防控“排頭兵”。

連日來,各社區充分發揮各自“社工委”平台優勢,啟動建立“戰時資源清單”,落實疫情防控“四方責任”,凝聚黨建引領聚合力。宣傳引導、小區值守、病毒消殺、后勤服務……各項工作,黨員們沖鋒在前。“紅色代購員”“紅色快遞員”“紅色管家”,線上線下同步為群眾做好服務。大家以實際行動,推動“無疫小區”建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線”,堅決扛起“無疫小區”創建目標,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聚焦民生服務,該區單位部門,街道社區建立臨時黨支部、設置黨員“先鋒崗”“志願服務崗”,號召創建“無疫小區”的居民黨員戴黨徽、亮身份、樹形象、帶頭示范在前。

據介紹,該區充分發動街道社區工作人員、網格員、“社工委”成員單位等多方力量成立志願者隊伍,為老弱孤寡、精神障礙、生活困難的弱勢群體提供上門服務。志願者們採用電話、微信、上門入戶等探訪的形式,了解社區高齡獨居老人、殘障人士、特殊困難家庭等困弱群體需求,協助做好核酸檢測、小區環境消殺、衛生保潔、垃圾清運等工作,以實際行動溫暖小區居民。

把黨組織作為群眾維穩“定盤星”,安寧區發揮宣傳引領作用。

該區編寫朗朗上口的疫情防控“無疫小區”居民守則,印制發放《創建“無疫小區”倡議書》,編播視頻、微信群推送、張貼條幅,懸挂“小喇叭”,用最接地氣的“明白話”廣泛宣傳防疫政策和防護知識,確保家喻戶曉、入腦入心,引導教育廣大居民正確認識疫情防控形勢,主動支持、配合、參與抗疫,營造小區上下齊心戰“疫”,爭創“無疫小區”的濃厚氛圍。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旭永 特約記者 閆妍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