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數字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張富貴
2021年11月06日08:3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甘肅省委常委會5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研究部署數字經濟發展、疫情防控等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發展數字經濟的重大意義,深入分析了我國數字經濟發展形勢,進一步明確了推動數字經濟健康發展的思路和舉措,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和著力重點。全省各級各方面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搶抓數字經濟發展新機遇,切實把數字技術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全過程,讓數字經濟更好賦能全省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重視運用先進技術助推傳統產業“三化”改造,大力發展數據存算、人工智能、數字內容等數字產業,統籌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加快產業數字化和數字產業化步伐。要善於運用先進理念加快數字政府建設,全面推進政府運行方式、業務流程、服務模式數字化智能化,進一步提升政府服務效能。要扎實推進數字社會建設,加快發展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醫療、智慧文旅等數字化服務,讓人民群眾共享數字社會帶來的便利。要建立健全制度機制和專責機構,統籌做好政策支持、技術攻關、人才引育、平台監管等工作,促進數字經濟規范健康持續發展。各級領導干部要准確把握數字經濟發展趨勢,不斷提高數字化專業素養,努力推動甘肅省數字經濟發展邁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經過全省上下和各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甘肅省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疫情形勢總體可控。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孫春蘭副總理在甘肅省調研時的講話要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堅持就是勝利”的信念,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和重中之重,保持應急指揮體系高效運轉,全力以赴救治確診患者,慎終如始抓好重點地區各項防控措施落實,穩妥慎重安全做好小區解封、結束集中隔離人員閉環管理等工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准確研判疫情形勢,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科學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穩妥安排復商復市、復工復學,全力抓好安全生產、能源保供、冬季供暖、民生保障和困難群體救助等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