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80歲老黨員“疫線爭鋒”

2021年11月08日17:0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80歲老黨員“疫線爭鋒”

“請出示健康碼、行程碼、登記一下信息……”永登縣中堡鎮大營灣村黨支部的80歲退休老黨員孫富,沖到疫情防控第一線,用實際行動為胸前的“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增添光輝。

在疫情發生的第一時間,孫富就主動請纓加入中堡鎮大營灣村疫情聯防聯控工作。中堡鎮黨委領導考慮到現在氣候寒冷,孫富年事已高,勸說他老人家無須參與到疫情防控第一線。“老黨員也是黨員。不要看我年齡大,我也能為疫情防控盡綿薄之力。”他不顧大家的勸說,仍然堅持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村口卡點值班是最辛苦也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線。無論何時,村口疫情防控卡口點總能見到孫富的身影,他和村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成員在卡口點排查過往人員的來去向,測量體溫和查看健康碼,當好疫情防控“守門員”。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葛強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