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259萬元專項黨費服務保障甘肅省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09日08:2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59萬元專項黨費服務保障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在11月8日召開的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第二十一場)上,省委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新聞發言人李國勝介紹了省直機關黨組織和省委直屬機關工委在疫情防控中開展的工作。

本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省委直屬機關工委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緊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務,不等待,不觀望,勇擔當,印發了《關於發揮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遭遇戰的通知》,要求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充分發揮省直部門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截至目前,省直部門和部分中央在甘單位成立臨時黨支部77個、黨員先鋒隊(突擊隊、志願服務隊)868個,黨員志願者4.4萬多人次投身疫情防控一線,與屬地黨組織、街道社區密切協同配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時,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做到業務工作和參與疫情防控兩不誤兩促進,以疫情防控的成效檢驗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的成效,並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認真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決定,10月28日,根據蘭州市城關區、七裡河區和安寧區三個區的疫情防控緊急需求,94個省直部門和部分中央在甘單位共選派902名黨員干部駐守到蘭州市所轄的三個區,全力配合社區、小區、管控點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中,工委率先垂范、主動擔當,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發生之初,選派副書記組織帶領機關黨員志願者,赴廣武門街道大教梁社區開展共駐共建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活動。隨后,又動員選派志願者下沉城關區廣武門街道南城根社區,主動接受社區黨組織的安排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配合社(小)區、管控點認真開展測溫、掃碼、消殺等防疫措施,當好樓宇院落的“守門員”“管控員”,體現非常時期黨員干部在抗疫一線的擔當作為。

工委2個駐村工作隊主動投入到挂職康樂縣幫扶村的防疫工作中,完成幫扶村1800余人次的核酸檢測。結合基層實際,通過流動宣傳車、逐戶大走訪等形式宣傳防疫政策,認真執行疫情防控“日報告、零報告”制度。配合當地政府設置路口出入卡口,分組輪班,全時值守,切實做好摸排登記和勸導工作,有效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劃撥259萬元專項黨費,用於慰問戰斗在疫情防控斗爭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基層黨員、干部,支持基層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補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難的黨員、群眾,服務保障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