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警民同心抗疫情 守好蘭州“東大門”

2021年11月09日17:2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1月9日電 (高翔)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蘭州市桃樹坪公安聯合檢查站作為阻擊疫情的前沿陣地,肩負著守護蘭州“東大門”的重要使命。自10月22日成立桃樹坪公安聯合檢查站臨時黨支部以來,這個檢查站已檢查車輛11000余輛、人員21900余人次、勸返5000余人。

“桃樹坪公安聯合檢查站共設待檢區引導崗、備檢區指揮崗、核驗區核驗崗3類崗,進出城雙向共計6個崗位,每天每班次25人工作6小時,執行24小時勤務運行機制。”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東崗大隊大隊長俞星亮既是檢查站的負責人,也是這個檢查站的臨時黨支部書記。他介紹,由於檢查站臨近的定遠鎮有蘭州高原夏菜批發中心、蘭州毅德城、大西北板材市場、大名城大型居民小區以及夏官營大學城等場所,平時經過桃樹坪檢查站的車流量每天達6萬輛以上。

為了“外防輸入”、把牢咽喉要道,從接到任務到現在半個多月來,俞星亮帶領全體工作人員全面落實聯防聯控責任,每天24小時開展交通管控,嚴格盤查進出市區車輛,做到逢車必檢、逢人必測。

“嚴查嚴控的同時,檢查站也開通了綠色通道,對持有‘快速通行証’、運載防疫物資和蔬菜瓜果生活物資的車輛,經查驗符合防疫要求就可以從綠色通道快速通過,確保市民生活正常平穩。”俞星亮說。

桃樹坪檢查站卡口點有一輛移動警務車和臨時搭建的4頂帳篷,供執勤辦公和住宿。疫情發生至今,東崗大隊交警和支援警力一直在這裡駐守。為防止發生人員流動感染,他們一直沒有回過家。

“檢查站工作開展以來,大隊長每天7點開始查看到崗情況、9點召集各中隊長開會、10點奔赴核酸檢測點......每天的工作就像個陀螺在轉,沒有歇著的時候。”東崗大隊民警王魚生這樣描述每天的工作狀態。

執勤民警們的辛苦付出,附近的村民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附近大巴山村的一對中年夫妻凌晨4時起床、和面、擀面、炒菜,趕在中午前將60份熱騰騰的菜拌面送到了卡口崗﹔一位附近牛奶廠的負責人留下240多瓶牛奶后快速離去﹔經常有人悄悄為執勤人員送來方便面、火腿腸等各種餐食……

俞星亮說,在守護蘭州“東大門”的日子裡,每天都上演著許多感人的故事。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