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蘭州市統計局構筑疫情防控堅實堡壘

2021年11月09日09:1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統計局構筑疫情防控堅實堡壘

新冠肺炎疫情牽繞人心,自防控之日以來,蘭州市統計局的黨員干部、志願服務者堅持奮戰“疫”線,爭做義無反顧的“逆行者”,用認真負責、嚴謹細致、不畏恐懼的作風,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中詮釋著黨員干部和統計工作者的“硬核”擔當。

“我們是共產黨員,關鍵時刻就要帶好頭、沖在前,在疫情面前決不退縮。”這是市統計局駐守黃河沿社區13名黨員干部在投入志願服務第一天做出的承諾,他們不僅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黃河沿社區地處城市中心區域,人口密集,防控壓力大、責任重,在接到駐守社區任務后,他們義無反顧地迅速到達指定“戰位”,與街道社區工作者、醫護人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到達社區當日,他們立即成立了黨員突擊隊,與疫情賽跑、與病魔抗爭,承擔起核酸檢測場地布置、維護秩序、文明居家勸導、查驗健康碼、人員排查、出入口值勤等任務。

連日來,該黨員突擊隊擔負完成黃河沿社區的六輪核酸檢測採樣七萬多人次,以及小區封控、入戶排查、卡口值守等防控工作,用實際行動牢牢守護社區居民的健康安全,構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堅實堡壘。王顯森是一名老黨員,也是一名即將退休的統計工作者。從在駐守社區封控點值班以來,他已經在點位上待了10余天,每天都忙忙碌碌,一直在忙著小區值班和大規模核酸採樣等工作。他本身患有嚴重的糖尿病,每天需要注射胰島素,但他堅決聽從號令、主動請纓,輕傷不下火線。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蔣 凌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