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新區秦川鎮開展環境整治打造“無疫鄉鎮”

2021年11月09日09:2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區秦川鎮開展環境整治打造“無疫鄉鎮”

近日,秦川鎮集中開展環境整治工作,打造“無疫鄉鎮”,營造干淨、整潔的生產生活環境,提高了人民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

秦川鎮以疫情防控工作為切入點,積極組織鎮、村、社干部90余人,保潔人員100余人,志願者60余人,對轄區內各村社、重點場所、辦公區域、衛生死角等進行全面消毒,並邀請專業人士指導消殺工作,確保消殺工作全覆蓋、零死角、無縫隙。並組織各包村干部和黨員群眾對陳年垃圾、衛生死角、背街小巷等進行集中清理整治。以秦川鎮城鎮發展有限公司為主導力量,開展殘垣斷壁、廢棄棚圈、危舊房屋拆除及亂倒建筑、生活垃圾整治,累計清除生活垃圾1500余方,鏟除雜草約8000平方米。

同時,秦川鎮結合“文明鄉鎮”和“無疫鄉鎮”創建工作,成立督察小組對各村整治情況採取專項檢查,制定各村環境衛生整治考核標准,按照“掃干淨、擺整齊、無污水”的要求,對各村人居環境整治情況進行考核評比和排名,發放“先進村”流動紅旗和“后進村”流動黃旗,樹立一批村戶標兵,通過典型帶動,使全鎮人居環境改善工作全面開花,確保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