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攜手共抗疫 巾幗顯擔當

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發揮“她力量”

2021年11月09日09:2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攜手共抗疫 巾幗顯擔當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蘭州市委直屬機關工委的女干部們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們收起了漂亮的裙子和高跟鞋,穿上紅馬甲、防護服,奔走在疫情防控的各個角落﹔一抹抹動人的“巾幗紅”,成為這個秋日裡最溫暖的底色﹔她們舍小家、顧大家,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貢獻“她力量”。

馬渭萍是蘭州市委直屬機關工委的干部,她是最先到達北面灘新村社區崗位的志願者之一,正趕上第一輪核酸檢測。這個社區租戶較多,轄區內流動人口近萬人。由於隻設置了四個核酸檢測點,群眾們在長時間的等待中變得滿腹牢騷,志願者們面臨著巨大的壓力。她不得不身兼多職,承擔維持秩序、登記黃碼人員信息、為群眾答疑等多項工作。直至深夜時分,人流散去、萬籟俱寂時,聲音沙啞的她才拖著疲憊的身軀返回家中。她說:“面對急難險重任務,必須豁得出來、頂得上去,擔當起該擔當的責任。”

有一次,專心工作的她不慎被防疫車輛噴濺了高濃度的消毒水,臉上立刻泛起了紅腫。但她沒有臨陣退縮,而是繼續堅守著。馬渭萍還積極聯絡愛心企業甘肅金華農業生態有限公司,為北面灘新村社區和付家巷社區、宋家灘社區的核酸檢測點的志願者及青白石干警捐助了價值 3 萬元的葡萄。

多日以來,馬渭萍以實際行動闡釋了黨員的奉獻品質、英勇風採和守護精神,與社區干部、下沉干部一起鑄就了一座黨員戰斗堡壘。在防控疫情斗爭中經受住考驗,做到了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在新港城疫情防控執勤點,有一位認真負責、樂於助人、忠於職守的黨員志願者,她是蘭州市委直屬機關工委的干部梁蕾。同時,她也是一名退役軍人。面對疫情,她沖鋒在前,不懼危險,把初心大愛寫在疫情防控的行動中,把使命和擔當體現在疫情防控的崗位上。

新港城小區緊鄰此次疫情防控重點區域,小區人口多,人員復雜,管控十分困難。初到新港城執勤崗位時,梁蕾克服社區干部和志願者不足的困難,堅決服從社區分配管理,協助開展核酸檢測、秩序維護、人員登記、普法宣傳等工作,每天堅守工作崗位超過10個小時以上。特別是面對居民群眾大規模核酸檢測時,她不顧個人安全,一邊維護秩序,一邊協助醫護人員採集人員信息。遇到老人、兒童和需要幫助的人員,她總是認真服務,耐心解釋,確保每位居民順利檢測核酸,得到了群眾的一致好評。

為了更好地開展工作,及時解決居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梁蕾和小區的志願者組成服務隊,巡邏在小區的每個角落。10月 25日晚八點多,一位住戶突發心梗。梁蕾和志願者們第一時間聯系醫院,積極協調物業為救護車開辟綠色通道,為搶救病人爭取了時間。梁蕾結合所在社區的具體情況,細心地總結梳理居民群眾反映比較集中的困難和問題,能解決的及時幫助解決﹔不能解決的,及時向上級組織匯報,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落實在抗擊疫情第一線。

大疫無情,人間有愛。面對疫情,在蘭州市有無數個“馬渭萍”和“梁蕾”,在大街小巷、居民院落辛勤付出。她們以實際行動體現了責任擔當,成為這場抗擊疫情中的一股溫暖的“她力量”。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