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新區出台辦法確保國有企業依法合規運行

2021年11月10日09:3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區出台辦法確保國有企業依法合規運行

近日,《蘭州新區國有企業“三重一大”事項管理辦法》正式出台。這是蘭州新區國資國企改革行動開展以來推出的又一重大舉措,將進一步健全新區國資監管制度體系,確保國有企業依法合規運行。

“三重一大”事項是指國有企業生產經營的重大決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項目安排及大額度資金運作等關系國有資產出資人權益的重大事項。

《辦法》規定,報批事項按照新區財政局(國資局)制定的監管事項清單執行,監管事項從八個方面詳細列出了36項清單。

《辦法》對企業“三重一大”事項決策范圍作出了明確規定。重大決策事項是指應當提交蘭州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或新區財政局(國資局)、企業股東會、黨委會、董事會、經理班子會、職工代表大會集體研究決定的事項。重要人事任免事項是指企業直接管理人員的職務調整和獎懲事項。重大項目安排事項是指對企業資產規模、資本結構、盈利能力以及生產裝備、技術狀況等產生重要影響的項目的設立和安排。大額度資金運作事項是指超過由企業或者履行國有資產出資人職責的機構所規定的企業領導人員有權調動、使用的資金限額的資金調動和使用。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