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掃碼進店 錯位進餐 新區餐企有序恢復堂食

2021年11月10日09:3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掃碼進店 錯位進餐 新區餐企有序恢復堂食

連日來,在做好掃碼進店、錯位進餐疫情防控的同時,新區餐飲服務企業相繼恢復堂食就餐。

11月5日中午,瑞嶺國際麥當勞店,門口一張圓桌上整齊地擺放著酒精消毒噴壺、免洗消毒液、體溫檢測儀器、記錄本,一名顧客進門后在身穿防護服的店員指導下出示健康碼、測量體溫、登記在冊,然后在手機APP上進行點餐。店內,正有幾名顧客錯位就座等待叫號取餐。工作人員介紹,他們會根據顧客人數的多少,分區域引導就座,把堂食率控制在50%以內。店內一小時一次消毒,包括地面、桌椅、門把手、玻璃等。

在新區書香名府京穆蘭牛肉面店,七八名顧客正在進餐,還有四五名顧客正在一米線上排隊等候。每位顧客取餐后都會主動分桌就餐,避免與其他人近距離接觸。“我就在附近上班,來這裡吃飯很方便。特殊時期就應該特殊對待,這樣我們心裡才會更放心。”一位正在就餐的女士說。

據了解,為了引導市場經營主體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新區市場監管局根據相關要求嚴格落實差異化防控措施。同時要求餐飲單位要提醒進出餐飲場所人員正確佩戴口罩,並嚴格限制人員流量,就餐取餐時保持1米距離。新區市場監管局局長龍衛東表示,“堂食就餐細節很重要。公共物品的清潔消毒以及對員工疫情防控知識的培訓都是餐飲店的必修課,因此,我們將加強監管檢查,並督促餐飲行業嚴格按照相關規定對就餐場所、設備設施、餐飲用具等嚴格消毒,確保群眾飲食安全。”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