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疫情防控 甘肅在行動】

蘭州市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平穩可控

薛硯 王睿君
2021年11月11日08:4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市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平穩可控

記者從11月10日上午召開的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二十三場)上了解到,經過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蘭州市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平穩可控。截至11月9日24時,蘭州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3例,均在定點醫院集中救治,目前情況穩定。11月9日0時至24時,蘭州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現已轉運至定點醫院進行隔離觀察。11月8日七裡河區八裡鎮北海水映泉山小區解除封控管理,調整為管控區。

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果,盡快完勝這場攻堅戰,蘭州市充分發揮“社工委”作用,從嚴從緊做好轄區內各居民小區、各企事業單位人員管控工作,同時盡最大努力滿足小區居民合理訴求,及時給予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進一步增強居民防疫的信心和力量。繼續加大環蘭檢查站、城市重要節點車輛、行人勸返力度,利用警航直升機、無人機、車載喊話器勸導群眾“非必要不出行”。充分發揮教育部門職能作用,在全市中小學開展“小手拉大手、防疫共堅守”活動,達到“教育一個學生、影響一個家庭、帶動整個社會”的效果。記錄蘭州戰“疫”歷程的《你就是蘭州》等文藝作品已納入中小學線上音樂教學課,不斷凝聚起齊心協力、共同抗疫的強大合力。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