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2021年前三季度甘肅省新增減稅降費74.4億元

2021年11月11日10:0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1月11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稅務局消息,今年以來,甘肅省稅務局從快從實推動各項政策措施精准落地,全力促進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前三季度,甘肅省新增減稅降費74.4億元,其中新增減稅65.9億元,新增降費8.5億元。

據介紹,今年的減稅降費政策措施注重跨周期調節,更加聚焦支持制造業、中小微企業發展和科技創新,特別是下半年以來,針對經濟運行中出現的新情況、新挑戰,出台的允許企業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發費用加計扣除、對制造業中小微企業實施階段性稅收緩繳、對煤電和供熱企業實施“減、退、緩”稅等政策措施,導向鮮明,發力精准,在助力企業紓困解難、提振市場信心方面發揮著積極作用。

據了解,為確保政策措施及時有效落地,甘肅省稅務部門進一步強化落實機制、簡化操作流程、優化輔導宣傳,實現減稅降費紅利直達快享。在國家出台支持煤電保供和制造業中小微企業稅收政策措施后,甘肅省稅務局第一時間成立了煤電保供和制造業中小微企業延緩繳納稅費專項工作協調機制,以強有力的工作機制推動各項政策措施快速高效落地。此外,甘肅省稅務局優化升級了電子稅務局系統,使符合條件的納稅人在申報后,界面自動彈出是否辦理延緩繳納,納稅人隻需確認緩繳,稅款繳納期限將自行延長三個月,讓納稅人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務。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