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新區空鐵海公多式聯運示范工程獲國家級稱號

張建平
2021年11月11日15:2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區空鐵海公多式聯運示范工程獲國家級榮譽稱號

近日,交通運輸部網站發布了《關於擬公布第二批多式聯運示范工程通過驗收項目名單的公示》,甘肅“一帶一路”國際物流大通道保障基地蘭州新區空鐵海公多式聯運示范工程等20個項目已達到創建標准,擬聯合國家發展改革委對上述項目做出驗收合格並授予“國家多式聯運示范工程”稱號的決定。

據了解,蘭州新區空鐵海公多式聯運示范工程在2017年被交通運輸部、國家發改委列入全國第二批多式聯運示范工程項目名單,是構建蘭州新區現代物流服務體系的重要工程。多式聯運項目主要由鐵路運輸通道和物流場站、集疏運通道、信息系統平台項目管理與技術支持組成。其中多式聯運物流信息服務平台由蘭州新區科文旅集團數投公司參與建設實施,主要包括雲平台、應用系統平台、支撐系統、配套工程等信息服務平台。

目前,蘭州新區多式聯運示范工程信息化部分已完成物流服務平台、智慧園區信息化平台、大數據展示平台、多式聯運綜合管理平台。包含倉儲管理、訂單管理、貨物跟蹤系統、綜合管理系統等共11個業務系統、兩個大數據展示系統和一個多式聯運綜合管理平台的建設,實現了一口報價、一鍵下單、“一單制、一票制”、數據互聯互通、貨物全程物流跟蹤,為客戶提供了一站式、端至端服務,在有效節省企業運輸成本的基礎上大幅縮短了客戶貿易貨款的結算時間。

蘭州新區空鐵海公多式聯運示范工程項目的落地實施,將有效彌補甘肅省交通物流小而散的短板,進一步提升蘭州新區作為“一帶一路”通往中亞、南亞、歐洲重要節點樞紐的區位優勢,並且對學習和借鑒國際先進理念,完善蘭州新區交通設施,發展多式聯運,帶動現代物流業發展,提高區域競爭力。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