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金昌市體育局多舉措促進校園體育健康發展

仲曉燕
2021年11月11日12:03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體育局多舉措促進校園體育健康發展

今年年初,市體育局在金昌市第三中學建立體育項目進校園試點,將田徑、跆拳道、足球、籃球等體育項目推進校園,每周固定開設2節體育拓展課程,學生可自由選擇參訓項目和教練員,確保學生在每學年度學習並參與2項體育運動項目。

據了解,市體育局將青少年運動員思想道德教育,納入到參加2021年甘肅省青少年錦標賽各比賽環節,促使青少年運動員在比賽中獲得更好的成績。在今年甘肅省青少年錦標賽上,金昌市共派出190名運動員參加了14個項目的比賽,經過激烈拼搏最終獲得19枚金牌、10枚銀牌、18枚銅牌,3個體育道德風尚獎。

市體育局採取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通過模擬比賽在全市各中、小學選撥具有可塑性運動員組建代表隊。在模擬比賽中,各參賽項目主教練及市業余體校教練員在選拔隊員時,對每一位參加選拔的隊員進行心理素質測評,並提出針對性訓練,普及青少年通過體育運動有效舒緩緊張情緒和競爭壓力的科學方法。

同時,市體育局通過外出比賽交流、內部對抗模擬等方式,定期對各校園參賽隊伍進行比賽成績評估,並在比賽中設置逆勢比賽環境,鼓勵運動員在落后的比賽中尋找破解逆勢方法,提高運動員臨場處突能力。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