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王方太調研金川區水系連通工作時強調

持續改善全域水生態環境質量 為市民打造更加宜居生活環境

厚銀娟
2021年11月11日12:06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改善全域水生態環境質量 為市民打造更加宜居生活環境

11月9日,金昌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方太調研金川區水系連通工作。他強調,要提高思想認識,高標准規劃,高質量打造生態、安全、美麗、人文的水系連通工程,持續改善全域水生態環境質量。

副市長肖進銀一同調研。

王方太一行先后來到市區北京路大橋、龍泉景觀帶、新華路橋頭、國防蓄洪生態治理人工湖、北部防護林等處,走現場、聽介紹、看圖紙,詳細了解水系連通總體規劃、國防蓄洪生態治理人工湖規劃建設、城市中水蓄水工程規劃、金川河工業中水生態調蓄工程規劃及水系周邊基礎設施建設和綠化覆蓋等情況,就水系連通工作提出指導意見。

王方太強調,金昌是資源型缺水城市,水系連通可以實現市區水系的互聯互通,提高水系流動性、連通性,增強水資源調配的機動性,緩解缺水區域水資源供需矛盾,有效提升城市人居環境和居民生活品質。要統一思想,高度重視實施水系連通工程的重大意義,高標准推進項目建設,著力解決好市區水系的“來路”與“去路”問題,通過中水回用、雨水收集等方式,充分發揮水資源的綜合效益,以水養城、以水美城、以水活城,精心打造水清、岸綠、景美、水通的城市新景觀。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積極打造生態濕地綠廊,沿河近水、親水、戲水景觀,兼顧河道修復治理,建設城市調洪調蓄、水系連通等工程,形成生態型循環水系,為市民打造更加生態宜居的生活環境,讓群眾切身感受到更多美好的改變。要高標准規劃水系連通方案,各水系連通點要結合各路段交通、綠化等實際情況,因地制宜,因路制宜,在規劃設計中統籌考慮景觀、排澇、防洪、人文等方面因素,尊重自然、順應自然,展現水文化水生態,盡可能減少人工雕琢痕跡,形成與自然融為一體的景觀效果。要健全管護機制,做好水系連通項目的運行管理,確保建設成果長久發揮效益,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水平。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