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白銀供電公司

老舊變電站換“新顏” 智能化水平再提升

2021年11月11日17:3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國網白銀供電公司消息,11月8日,國網白銀供電公司330千伏銀城變等重要變電站標准化整治工作相繼竣工,在變電站基礎設施重大隱患全面治理、整體形象有效提升的基礎上,智能化水平再上新台階。

據介紹,該公司配套制定《國網白銀供電公司標准化變電站建設規范手冊》,指導變電站標准化建設工作高效開展,從安全管理、運行管理、設備整治、環境治理、文明生產等方面著手,先后完成330千伏東台、子城、萬紅、銀城等變電站標准化整治工作,全面解決隱患問題,老舊變電站的整體形象和標准化、精益化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該公司在開展變電站標准化整治的同時,積極探索應用新技術,同步實施東台、子城、銀城等變電站智能巡檢+區域防誤視頻布點完善、變電站輔控完善等項目,配套建成智能巡檢、區域防誤、輔助監控、移動作業等系統,為變電專業數字化轉型奠定了堅實基礎。

該公司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強化現場安全管控,統籌安排項目進度,科學編制變電站標准化提升項目施工方案,助推電網設備運檢由“人工”向“智能+數字”轉型,為白銀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供電保障。(張學文、張紅平)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