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安排部署甘肅省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張富貴
2021年11月13日08:4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甘肅省委常委會12日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甘肅省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領導人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全省各級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全會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更加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更加堅定地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甘肅落實落地。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全會精神的核心要義,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同吃透《決議》精神貫通起來,同甘肅省工作實際結合起來,深刻領悟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歷史意義、歷史經驗,深刻領悟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領悟之所以能夠取得這些成果根本在於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深刻領悟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錨定既定奮斗目標,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努力開創甘肅省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新局面。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務。要以學習全會精神為重點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發揮黨員領導干部表率作用,面向基層、面向群眾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要強化全媒體報道、互動化傳播,全面展現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營造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鞏固脫貧成果、暢通經濟運行、推進生態建設、加強民生保障、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持續用力,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