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大一院:戰疫不停歇 堅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2021年11月08日17:2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1月8日電 (高翔)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蘭州大學第一醫院先后組織調配97批次4182名採樣人員赴學校、社區、街道採集核酸,累計採樣100萬余人。同時,蘭大一院副院長劉健、呼吸與重症醫學科主任岳紅梅擔任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帶領該院12名主任醫師和副主任醫師,與相關醫護人員一道開展全省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除了專家組以外,蘭大一院還先后抽調五批69名戰疫“特種兵”支援蘭州市第二人民醫院雁灘分院開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該院重症醫學科醫生和護士、呼吸治療師率先上陣,在與兄弟醫院醫護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有9例重症患者由重型轉為輕型,2例危重症轉為重症。

11月1日,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決定將蘭州市肺科醫院作為新冠肺炎治愈患者隔離管理和康復治療的定點醫院,蘭州大學第一醫院選派醫院管理和業務人員受命接管蘭州市肺科醫院,負責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隔離管理和康復治療工作。當日,蘭大一院副院長周文策帶著28名涉及心血管、內分泌、腎病、婦科、腫瘤、外科、感控等多個專業的優秀醫護人員,連夜進駐接管蘭州市肺科醫院,進行病區布置、分區安排、設備安置、病房硬件優化、環境消殺、信息化建設、網絡全面覆蓋等一系列工作。

經過36小時的晝夜奮戰,蘭州市肺科醫院共設置康復病區4個、總床位200余張,並於11月3日上午正式開始運行。截至11月8日,甘肅省本輪疫情已累計有18例患者出院並轉運至定點康復醫院(蘭州市肺科醫院)接受進一步康復醫學觀察。

周文策介紹,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初期的康復治療十分重要,對於輕型和普通型患者,基本功能可以完全恢復。甘肅省此次救治的新冠肺炎患者以老年人居多,為了緩解他們的心理困擾,蘭大一院派出的醫護骨干配合醫院心理師、營養師、中醫治療師等專業團隊,組建了一支臨床經驗豐富的多專業醫護團隊,根據患者需求給予“個性化”治療。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