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電影《鐵道英雄》在京首映

2021年11月19日09: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電影《鐵道英雄》在京首映

  本報電 (記者苗春)夜色蒼茫,大雪紛飛。一列載有日軍藥品的火車奔馳在廣闊無垠的魯南大地上。突然,八路軍第115師所屬“魯南鐵道隊”的英雄們從鐵路旁一躍而起,矯健地爬上車體,撬開車門,將藥品拋下列車,接應的人們迅速將藥品搬走,不一會兒,他們全都消失在夜色中……這是電影《鐵道英雄》中的一幕。該片日前在北京首映。導演楊楓,演員張涵予、范偉、魏晨、俞灝明、譚凱等出席,暢談創作感受並與觀眾交流互動。

  電影《鐵道英雄》取材於“魯南鐵道隊”的真實故事,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鐵道隊活躍在棗庄臨城一帶,與敵人斗智斗勇,殊死捍衛家園的故事。楊楓表示,他了解了津浦鐵路和“魯南鐵道隊”的歷史資料,走訪了許多鐵道隊員的后人,對眾多英雄的事跡進行了提煉,希望能講述全新的鐵道隊故事,滿足當今觀眾的審美需求。導演、制片人黃建新說,影片中的英雄人物形象各異,個性鮮明,“整個視覺系統給人強烈的沖擊”。演員夏雨認為,這是一部“老酒重新又精釀,可以讓現在的年輕人感同身受的電影”。

  “一首歌多悠長,傳幾代心膛。回聲裡遙相望,英雄好兒郎……”該片片尾曲《又彈起心愛的土琵琶》由劉德華演唱。觀影后,觀眾們紛紛表示,民族脊梁值得永遠銘記。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