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甘肅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2021年11月16日08:3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15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領導人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把握大勢、統攬全局,視野宏闊、催人奮進,提出了許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觀點,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戰略性、指導性,是一篇充滿馬克思主義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獻,為全黨在新的重大歷史關頭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承前啟后、繼往開來,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必將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所作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省政府黨組和全省政府系統要按照黨中央統一安排及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扎實有力抓好學習貫徹各項工作,深入理解和把握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的決定性意義﹔深入理解和把握全會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概括和闡述﹔深入理解和把握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三次飛躍、“4個歷史時期”的偉大成就、“10個堅持”的歷史經驗,切實從全會精神中感悟思想偉力、體會真理魅力、汲取奮進動力,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黨史學習教育有機結合起來、同各項工作實際有機結合起來,堅持原原本本學、專心致志讀、融會貫通悟,深刻領會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歷史意義、歷史經驗,切實掌握全會精神的真諦真義和思想精華,真正學深悟透、學以致用,奮力推動思想境界再提高、發展信心再提振、經濟增長再提速、民生事業再提質、工作要求再提標,以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果檢驗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實際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