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 研究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和保暖保供等工作

張富貴
2021年11月20日08:3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 研究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和保暖保供等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19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保暖保供等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學習了黨章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學習了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有關文件。會議強調,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要堅持不懈抓好黨風廉政建設,以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正風肅紀反腐,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保持強有力的政治震懾和紀法震懾,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完善權力運行和監督制約機制,加強對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的監督,讓黨員領導干部習慣於在監督下開展工作。要深刻汲取宋亮嚴重違紀違法案的教訓,以案為鑒查擺問題,以案示警剖析根源,以案促改做好工作,自覺嚴格遵守廉潔從政規定,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紀念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會議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走深走實,以更加堅定的政治自覺擔好使命任務。要加強政治和思想引領,引導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立足“三新一高”導向,發揮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作用,為加快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要抓住用好“一帶一路”建設最大機遇,深入落實“雙碳”戰略,更好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和重大部署。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能源保供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民生用能底線,加強能源供需兩側調度管理,加強能源企業安全生產、電網和管網安全運行、社會安全用能,確保經濟社會平穩運行、能源安全保供、人民群眾溫暖過冬。要發揮煤電油氣運工作機制作用,統籌做好日常調度和應急處置工作,立足長遠推進能源供應、輸送、儲備等基礎設施建設,為全省高質量發展和群眾生產生活提供可靠能源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