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堅持兩手抓 奪取雙勝利】

玉門:推進項目建設全面復工

張文博
2021年11月22日08:2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玉門:推進項目建設全面復工

凱盛大明聚光材料、首航光熱反射鏡、盛諾醫藥中間體等25個重點項目率先實現復產﹔中核20萬千瓦風電、新六農牧生豬種養一體化、水上世界等101個在建重點項目全部復工……連日來,玉門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推動重大項目建設,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搶回來、補回來。

近日,在玉門首航節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車間內,工人們正在搶抓時間,調試安裝設備。“工人全部進行了核酸檢測,在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的同時,迅速投入復工復產,目前已達到正常規模化施工水平。”玉門首航裝備制造有限公司車間主任郇雙豐說。

為把疫情造成的損失搶回來、補回來,玉門市各部門和項目建設單位千方百計解決項目用工難、疫情防控難、交通物流難、建材供應難等“四難”問題,有力有序推進重點項目復工。

“雖然在建重點項目已全部復工,但受務工人員緊缺、原輔材料供應緊張等因素影響,部分項目仍未大規模展開作業面。我們正進一步跟蹤協調,按照‘一項目一方案、一工地一辦法、一困難一對策’,合力加快推進重點項目滿負荷復工復產,力爭11月底前實現全面復工。”玉門市發改局局長魯強說。

近期以來,玉門市創新舉措推進疫情防控期間招商引資工作,改進方法,開啟“雲招商”模式,變“面對面”為“屏對屏”,努力化解不利因素,有效保障招商力度不減弱、項目推動不停滯、服務企業不鬆勁,全力推動疫情防控及招商工作的開展。

目前,玉門市與陝西煤業化工集團簽訂項目投資框架協議,將在玉門建設化工、光伏、風電及配套儲能項目。酒泉亞佳化學有限公司農藥中間體三期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已通過專家組技術評審,項目投資8000萬元,建成投產后,預計可實現銷售收入1.6億元。

此外,疫情期間,玉門市全力推行“網上辦、掌上辦、預約辦”,堅持簡單事項“速辦”、復雜事項“簡辦”、特殊事項“跟辦”,確保群眾辦事“見與不見,服務不變”,讓數據信息多跑路,讓企業群眾不跑腿。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