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2021年冬季甘肅省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12月9日開始

2021年11月23日08:4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冬季甘肅省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12月9日開始

11月22日,記者從省教育考試院獲悉,2021年冬季甘肅省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以下簡稱冬季學考)將於12月9至10日舉行。

據了解,12月9日上午考物理,下午化學,12月10日,上午考歷史,下午地理。考試院提醒考生要加強防疫知識學習,做好個人防護,避免人員聚集。從11月25日起每日自覺進行體溫測量、記錄健康狀況監測情況。建議考生從11月25日起無特殊情況不要離甘。考生要如實填寫《健康承諾書》,並將《健康承諾書》交回學校存檔備查。考前14天從高、中風險等級地區回甘的考生,要按照當地疫情防控要求進行相關核酸檢測。所有考生進入考點前必須接受體溫測量。體溫高於37.3℃的考生,需進行體溫復測。體溫復測后仍高於37.3℃,經專業評估和綜合研判,能繼續參加考試的,安排在備用隔離考場考試。考試期間要做好個人防護。低風險地區的考生在進入考場前要佩戴口罩,考試過程中,考生可自主決定是否佩戴。非低風險地區或備用隔離考場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生應排隊有序入場和離場,盡量與他人保持距離。考生須憑准考証、身份証進入考點,並按要求接受身份核驗、體溫測量等。請考生提前到達考點,為入場預留充足時間,以免耽誤考試。除口罩、考試規定文具及相關証件材料外,考生不得攜帶考試規定以外的物品,包括輔導用書、稿紙、具有通訊功能的工具(如手機及其他無線接收、傳送設備等)、有存儲、編程、查詢功能的電子用品等進入考場。考生應提前清理並妥善保存好個人物品。自覺服從監考員等考試工作人員管理,維護考試工作秩序。所有送考、陪考的人員和車輛不能進入考點。為了大家的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請送考家長不在考點門前逗留、聚集。建議考生考試前一天熟悉去往考點的路線,把握好時間。

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屬於國家教育考試,對於考試違規違法等行為,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教育部33號令)《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組織考試作弊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等予以嚴肅處理。請考生務必充分認識考試作弊行為帶來的嚴重不良后果,誠信考試。考試秩序是確保考試公平公正的重要基礎。考試期間,嚴禁對試卷或答卷等拍照外傳,嚴禁將試卷、答卷或草稿紙帶離考場。將會同有關部門依法嚴懲考試期間試卷或答案外傳等涉考違法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希望廣大考生不要心存僥幸,鋌而走險,自覺抵制“助考”誘惑,切勿參與涉考違法活動,共同維護風清氣正的考試環境。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孫亞斐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