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新區迎來舟曲縣第七批避險搬遷群眾

2021年11月23日16:34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蘭州新區標准化安置住房鳥瞰。丁凱攝

人民網蘭州11月23日電 (高翔)11月22日,來自舟曲縣9個鄉鎮的250戶1012名搬遷群眾乘坐“感恩號”火車專列抵達蘭州新區。據悉,這是啟動舟曲縣避險搬遷以來第7批入住蘭州新區的搬遷群眾。

“走出大山是我一生的願望,現在終於實現了。新家寬敞明亮、交通便捷,這下可以睡個踏實覺了。”舟曲縣城關鎮鎖兒頭行政村村民楊張文說。

舟曲縣第7批搬遷群眾抵達蘭州新區。丁凱攝

據介紹,隨著天氣轉冷,蘭州新區移民安置區已完成安置點天然氣氣化撬站建設和燃氣管道鋪設,所有交付安置住房內全部安裝暖氣片,並鼓勵群眾採取天然氣壁挂爐清潔供暖方式。目前,已有425戶群眾主動安裝了壁挂爐。

據蘭州新區移民辦相關負責人介紹,第七批搬遷群眾來自舟曲縣果耶、曲瓦、城關、八楞、東山、立節、憨班、江盤、曲告納9個鄉鎮。為保障搬遷安置工作穩妥有序推進,蘭州新區移民辦圍繞承接搬遷安置的各個環節、各項工作,多次召集各工作專責組和公安、衛健、社保等部門認真分析搬遷工程中的每一個細節問題,研究制定了《蘭州新區承接舟曲縣第七批地質災害避險搬遷群眾安置工作方案》,確保讓搬遷群眾平安順利抵達、歡心滿意入住。

舟曲縣避險搬群眾抵達蘭州新區。丁凱攝

截至目前,蘭州新區已高效承接了舟曲縣7批次850戶3500余名群眾有序入住新區移民安置區。蘭州新區將持續加強與各遷出地政府對接溝通,堅持移民至上、民生為要,圍繞“搬得出、穩得住、有發展、能致富”的目標和安置住房、教育醫療、創業就業、戶籍遷轉和生活保障等搬遷群眾關心關注的問題,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細,切實把承接搬遷安置工作辦成惠民生、順民意、得民心的好事。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