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確保每一名群眾溫暖安全過冬

新區向1113戶2829名困難群眾發放取暖補貼資金123.74萬元

2021年11月23日09:53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確保每一名群眾溫暖安全過冬

“天氣降溫變冷了,駐村工作隊和村上一大早就來家裡問我有沒有困難,到碳房看了還有多少碳,今天就把碳送來了,太感謝大家了。”11月的一天,峴子村駐村工作隊隊長華永斌一行人把拉來的煤炭搬到馬桂芳家的碳房,把煙囪、插座和電線裡裡外外全部檢查了一遍。看著眼前的一切,峴子村馬桂芳老人心裡暖洋洋的,對駐村工作隊和鎮村干部連聲道謝。

67歲的馬振芳和兩個孫子在一起生活,是村裡的低保兜底戶,平常老馬在村裡干點零活,晚上回家照顧孫子。隨著天氣越來越冷,如何過冬成為他的難心事。峴子村駐村工作隊了解到馬桂芳的情況后,及時將他的情況梳理上報,為他上門配送煤炭,解決了他的燃眉之急。

自入冬以來,新區69個幫扶單位2000多名幫扶干部與秦川鎮、中川鎮、西岔鎮54個行政村密切協同配合,從最末端查起,迅速對所有農戶開展“全覆蓋、地毯式、無遺漏”的取暖、疾病醫療等問題和需求的全面排查,對農戶取暖設備、電線、管道等進行全覆蓋、無死角查驗維護,積極宣傳指導安全取暖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項,廣泛宣傳冬季安全取暖。

截至目前,新區向1113戶2829名困難群眾提前發放取暖補貼資金123.74萬元,為164名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安排過冬物資資金12.15萬元,採購棉服、棉鞋、棉被、棉褥、床單、被套、枕巾等生活必需品924件。為175戶低保、特困供養、殘疾人、孤兒、留守兒童等困難群眾安排資金35萬元購買過冬煤炭175噸。新區各幫扶單位和社會愛心團體積極開展寒冬送溫暖活動,為困難群體送去米、面、油和蔬菜等慰問物資。

為了讓困難群眾能夠溫暖越冬,新區對所有農村居民溫暖安全過冬開展“村日常監測、鎮研判預警、園區調度幫扶”常態化管理機制,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農戶家中及時解決群眾關心的急難愁盼的問題,通過出實招、干實事、求實效,確保困難群眾溫暖安全過冬。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