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金昌市第八屆委員會第十六次全體會議召開

市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王鈞講話 決定市第九次黨代會於11月26日至29日召開

劉偉業
2021年11月23日09:18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委八屆十六次全體會議召開

11月22日,中國共產黨金昌市第八屆委員會第十六次全體會議召開。

市委常委會主持會議。市委書記王鈞就市第九次黨代會報告起草情況作說明並講話。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方太宣讀《中共甘肅省委關於同意召開中國共產黨金昌市第九次代表大會的批復》。全會決定,中國共產黨金昌市第九次代表大會於2021年11月26日至29日召開。

常守遠、王富民、陳華、李盛剛、朱維昌、高建仲、趙小庚、耿軍、洪嘉慶、陳晰等出席會議。

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金昌市第八屆委員會提交市第九次黨代會的報告、中國共產黨金昌市第八屆紀律檢查委員會提交市第九次黨代會的工作報告,決定將兩個報告提請市第九次黨代會審查﹔醞釀了中國共產黨金昌市第九屆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市紀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名單,決定提請市第九次黨代會醞釀選舉﹔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金昌市第八屆委員會第十六次全體會議公報》。

王鈞指出,市八次黨代會以來,八屆市委全面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團結帶領全市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奮進,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王鈞指出,即將召開的中國共產黨金昌市第九次代表大會,是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奮進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全市各級黨組織、廣大共產黨員和人民群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開好這次大會,動員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全體共產黨員和廣大干部群眾,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矢志踐行初心使命,奮力譜寫新時代金昌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王鈞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扎實、嚴謹細致地做好黨代會每個環節的工作。要組織黨代表認真學習黨中央和省委有關換屆文件及領導講話,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關於換屆選舉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政策規定。要教育引導黨代表依照黨章和法律規定,充分發揚民主,正確行使代表權利,堅決貫徹組織意圖,確保圓滿完成大會選舉任務。要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堅決防止、杜絕選舉中的各種不正之風和違紀違法行為,營造正氣充盈的良好環境,努力把市第九次黨代會開成一個凝心聚力的大會、團結奮進的大會、風清氣正的大會。

王鈞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奮斗、真抓實干,以飽滿的政治熱情、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優異的工作業績迎接中國共產黨金昌市第九次代表大會勝利召開!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