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甘肅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上強調

樹牢系統觀念堅持問題導向主動擔當作為 不斷把甘肅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張富貴
2021年11月24日08:4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樹牢系統觀念堅持問題導向主動擔當作為

甘肅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3日召開第十六次會議,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尹弘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論述,樹牢系統觀念,堅持問題導向,主動擔當作為,不斷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動力。

省領導任振鶴、歐陽堅、孫偉、馬廷禮、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謀軍等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精神,審議了《甘肅省縣以下事業單位建立管理崗位職員等級晉升制度實施方案》,聽取了政法領域深化改革、義務教育階段“雙減”工作、國企改革三年行動進展情況匯報,並就進一步深化改革作出安排部署。

尹弘在主持會議時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會議部署,全力抓好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體制機制改革,不斷深化應急物資儲備管理體制機制改革,以更高標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確保黨中央各項改革部署在甘肅省落地見效。

尹弘強調,要堅持黨管干部、黨管人才原則,加快建立縣以下事業單位管理崗位職員等級晉升制度,充分調動事業單位管理人員干事創業的積極性。要持續深入推進政法領域改革,加快推進執法司法責任體系改革,切實提升執法司法公信力。要充分發揮學校教育主陣地作用,統籌推進教育教學改革,強化督導監管,確保高質量完成“雙減”目標任務。要堅持“一企一策”,圍繞健全制度機制、調整優化結構、提高效率質量持續深化國企改革,加快“三化”改造步伐,不斷提升傳統優勢產業競爭力。要加大企業家培養力度,加快建設一支規模宏大、結構合理、素質優良的企業家隊伍,為國有企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人才保障。

尹弘強調,要緊盯年初確定的目標盤點對賬,確保完成年度任務。要高起點謀劃改革工作,更加注重問題導向、系統集成、制度建設,緊緊圍繞落實“三新一高”要求,謀劃實施一批標志性、關聯性的改革舉措,持續深化重點領域改革。要樹牢“一盤棋”思想,主動擔當作為,善於用改革的辦法解決發展中的問題,因時因勢謀劃對策,大膽創新破局開路,不斷提高改革的綜合效能和整體效應。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