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召開

張富貴
2021年11月24日08:4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召開

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23人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主持會議。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馬青林、陳克恭、吳明明、俞成輝,秘書長李德新及委員42人出席會議。

會議首先通過了本次會議議程。

會議傳達學習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偉大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黨領導人民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的歷史成就和寶貴經驗,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黨中央發出的偉大號召,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牢記初心使命、依法履職盡責,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努力開創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落實“三新一高”要求,不斷推動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與時俱進、完善發展,提升新時代人大工作質量和水平。要推進全過程人民民主建設,把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作為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的重要職責使命,加強和改進代表工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把人民當家作主具體地、現實地體現到各個方面、各個層級的工作上來。

會議聽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員會主任委員白瑞慶作的關於《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草案)》《甘肅省禁毒條例(草案)》《甘肅省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條例(草案)》和《甘肅省技術市場條例(修訂草案)》修改情況的報告﹔聽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梁和平作的關於《甘肅省社會信用條例(草案)》《甘肅省標准化條例(修訂草案)》《甘肅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辦法(修訂草案)》和《甘肅省動物防疫條例(修訂草案)》修改情況的報告﹔聽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高協作的關於《甘肅省涉案財物價格鑒定條例(修訂草案)》《甘肅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辦法(修訂草案)》和《甘肅省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規定(修訂草案)》修改情況的報告﹔聽取了省交通運輸廳廳長劉建勛作的關於《甘肅省道路運輸條例(修訂草案)》的說明﹔聽取了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王忠習作的關於《甘肅省計量監督管理條例(修訂草案)》的說明﹔聽取了省商務廳廳長張應華作的關於《甘肅省酒類商品管理條例(修訂草案)》的說明﹔聽取了省煙草專賣局局長師增建作的關於《甘肅省煙草專賣若干規定(修訂草案)》的說明﹔聽取了省農業農村廳廳長李旺澤作的關於《甘肅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漁業法〉辦法(修訂草案)》的說明﹔聽取了省地震局副局長石玉成作的關於《甘肅省防震減災條例(修訂草案)》的說明﹔聽取了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楊隴軍作的關於《甘肅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修正草案)》的說明﹔聽取了省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宋尚有作的關於《甘肅省草原條例(修訂草案)》的說明﹔聽取了省體育局局長王向晨作的關於《甘肅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體育法〉辦法(修訂草案)》的說明﹔聽取了蘭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俊東作的關於《蘭州市人大常委會關於修改〈蘭州市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辦法〉等七部法規的決定》的說明﹔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財經預算工作委員會主任李森洙作的關於《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加強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監督的決定(草案)》的說明。

會議聽取了省審計廳廳長馬自學作的省人民政府關於2020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聽取了省自然資源廳廳長丁巨勝作的省人民政府關於2020年度國有自然資源(資產)管理情況的專項報告﹔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副組長、省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東亮作的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甘肅省道路交通安全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調研組副組長、省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元忠作的省人大常委會調研組關於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情況的調研報告﹔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調研組副組長、省人大環境資源保護委員會主任委員萬鵬舉作的省人大常委會調研組關於全省礦山生態修復治理情況的調研報告﹔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調研組副組長、省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劉為民作的省人大常委會調研組關於全省社區居家養老服務工作情況的調研報告﹔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明明作的省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副省長劉長根,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海波,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朱玉,省監察委員會有關負責人,省人大各專委會組成人員,省人大常委會各工作部門和省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